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开展药械及消杀用品专项检查

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开展药械及消杀用品专项检查
2024年03月28日 1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药品、医疗器械价格平稳有序,近日,安徽省巢湖市散兵市场监管所对辖区5家药店开展专项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广泛宣传,提醒告诫。通过微信群以及线下走访的方式,向各药店经营者宣传价格监管政策规定,全覆盖发放《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防范恶意囤积及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提高频次,加大力度。重点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市场价格监管。监管执法人员对监管辖区各零售药店开展专项价格执法检查,查看“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目录”中的药品的购进渠道、进销价格及供应库存情况。

积极监督,畅通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15、12345等热线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散兵所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药店5家,暂未发现问题。(孙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