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络餐饮食安管理  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加强网络餐饮食安管理  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2024年03月28日 15:59 媒体滚动

本网讯  (记者 高增玉)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打造放心消费环境,3月26日,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外卖环节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工作部署会。饿了么、美团外卖临猗分公司负责人和部分外卖骑手共14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推广“食安封签”相关工作要求,讲解了网络餐饮“食安封签”操作流程,明确了网络订餐平台、入网经营者、外卖配送人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使用和推广封签是餐饮外卖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基本要求,网络订餐单位、第三方外卖平台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入网商家资格审查、核验及登记义务。要充分认识实施“食安封签”对提升网络餐饮服务水平的重要作用,强化骑手管理培训,做好取餐时“食安封签”的自查,对封签破损或不完整的外卖餐食,及时提请商家重新封签。要加强“食安封签”的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在订餐时选择贴有“食安封签”的餐品,收餐时检查其外包装的完整性,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临猗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做好宣传引导,提升消费者对“食安封签”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形成“订外卖、看封签”的消费共识,进一步防范化解餐饮外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赵钰 审核:欧阳美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