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十堰举办

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十堰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15:5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段吉雄

3月27日,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来自政、产、学、研、用领域的近70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受访单位供图受访单位供图

论坛以“新步伐新成效新提高,助力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双碳”目标、专用车产业发展、海外发展、商用车市场分析、智能网联发展、供应链创新发展等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共同交流探讨商用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明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达成技术交流合作,深化产业链安全,引领行业新趋势,促进跨界融合的高质量合作,促成高层次的政企沟通。

开幕式上,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十堰)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同时,十堰汽车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共76个与汽车产业关联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投资总额585.55亿元。其中,39个重点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涉及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投资总额369.8亿元,其他37个项目将在各县市区签约。

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汽车产业是主导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100多种车型、1000多种总成、4000多种零部件的生产体系,打造“商乘并举、油电并重、整专一体、整零协同”产业格局,培养了30万名产业工人的人才队伍,打造了12家整车企业、3167家零部件企业的产业矩阵。

2023年3月,在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上,十堰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商用车之都”称号。2023年,该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960亿元,占十堰市工业产值的近一半,同比增长8%;新型电池产值140亿元,增长39%。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商用车未来发展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称,特定场景下,商用车的智能化、网联化已具备产业化发展优势。

当前,十堰正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定位,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方向,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性,突破性发展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导的“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加快东风D600平台工程建设,大力发展“三电一智舱”,加速布局氢、锂、钠、钒等新型电池赛道,力争建成国际一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全国一流的军车和高端应急装备车辆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新一代汽车零部件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