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监督检查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监督检查
2024年03月28日 1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好!我们是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现在依法对你店的化妆品经营情况开展检查。”近日,执法人员对桂林市某美容院开展化妆品安全监督检查。

连日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超市、美容美发机构等化妆品经营单位148家,责令整改2家,立案6起。此次检查以化妆品专卖店、大型商超、美容院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化妆品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和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批准文号、产品包装是否规范、产品有效期、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功效宣称是否真实合法、是否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是否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等违反法规的内容。

同时,执法人员向化妆品经营者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指导其下载使用“化妆品监管”APP,通过现场督导宣传、以案说法等方式,强化经营者素质,督促他们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多渠道加强化妆品科普宣传,维护好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为女神们的“美丽消费”保驾护航。(陆彦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