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原副行长率长江被公诉!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原副行长率长江被公诉!
2024年03月28日 16:00 正义网

3月28日,正义网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率长江(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辽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率长江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辽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率长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贷款授信审批、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率长江 资料图率长江 资料图

投资供应商关联企业

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2023年6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率长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辽宁省辽阳市监委监察调查。同年12月13日,率长江被“双开”。

经查,率长江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员工调动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毫无廉洁底线,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投资供应商关联企业,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利用职务影响侵占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贷款审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率长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建设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率长江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率长江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由辽阳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ID:JCRB_ZYW) 作者:王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