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共建聚合力促发展

联建共建聚合力促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16:15 企业观察报

——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党建与施工经营融合发展纪实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企业党组织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的关键所在。多年来,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党委以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为目标,以党建联建共建为载体,破除地企壁垒藩篱,整合党建资源,激发党建活力,探索出具有创新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党建联建共建新业态。

红色引擎激发干劲

近年来,受疫情、国家宏观调控、建筑市场激烈竞争的影响,建筑企业既面临挑战,又充满机遇,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城建分公司作为中国二冶下属单位,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围绕施工经营难题,开展“大干二季度 确保双过半”劳动竞赛启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开工就要大干、起步即冲刺”的竞赛精神,迅速掀起大干热潮,保质量、保履约、铸精品、树形象,冲刺开门红,确保分公司各项经营指标顺利完成。

开展“红色工地创建活动”。城建分公司党委围绕“七有一好”标准,以典型的工程项目为载体,以施工现场为突破点,持续开展“红色工地”创建工作,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服务平台、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党建品牌,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为包头“两都”建设贡献二冶红色力量。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中储粮项目被包头市委组织部列为2023年“红色工地”。在“红色工地”的引领下,各党支部着力强基础、促融合、提质量、见成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牢固,党旗高高飘扬在施工一线,党徽熠熠生辉。

联建共建聚合力

联建共建活动是党建创新的生动实践,通过主动与当地政府、业主、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行业协会等五方单位联建共建,汇聚起上下一心、共强干劲、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提高协同作战能力,解决难题,确保项目如期履约。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2023年4月27日,城建分公司中储粮党支部联合包头市东河区南海地区产业发展中心机关党支部、包头市城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中央储备粮包头直属库有限公司总支部、包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二党支部共同举行“党建联建聚合力,携手共建筑精品”“党建+联建共建”启动仪式。通过为联建共建单位授牌,向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授旗,向项目部“建设者之家”赠送书籍,签订党建共建项目书,开展联建共建座谈会,“党建+工程项目”观摩会,“红色工地”创建等活动,提高协同作战能力,解决难题,确保项目如期履约。开展“清单式”服务,实现党建引领下对重点工作的共驻共建共联共享,促进双向交流和有效互动,形成政治理论联学、党建工作联动、党建阵地联享的良好生态,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为“两都”建设贡献二冶红色力量。

践行建筑央企的社会责任,城建分公司达旗项目部党支部与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委、旗政府开展了联建捐资助学活动,向达拉特旗捐赠10万元,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2023年与集团兄弟单位、业主、监理、设计等上下游合作伙伴开展“联建共建”活动20余次,补强党建短板,增强党建活力,扩大中国二冶、城建知名度。

心齐才能事成,行动就是力量。面向未来,城建分公司党委要以党建联建共建强化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效能为目标,抓实抓细党建工作,聚能党建品牌,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为中冶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贡献自身最大能量。(中国二冶城建分公司 李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