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车辆漏油冒烟,危急时刻他们伸出援手

两车相撞车辆漏油冒烟,危急时刻他们伸出援手
2024年03月28日 16: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6日,朝阳区阜通西大街发生了一起两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一辆车漏油,一辆车机盖处在冒烟,司机受伤难以动弹。危急时刻,多亏路过的外卖骑手和热心人紧急伸出援手,救出了被困司机。

3月26日中午1时许,美团外卖骑手刘建正在送餐的路上,当他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阜通西大街望京SOHO附近的红绿灯处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响。

刘建扭头一看,一辆面包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在主路相撞,两辆车的前侧变形严重,面包车和轿车都在漏油,漏出的油淌了一地,轿车的机盖处还在冒烟。围观人群相互提醒着:“别拿烟过去,油都漏出来了。”

“得赶紧把人救出来,不然车辆起火可就麻烦了。”刘建没有迟疑,他赶紧停下车,一路小跑到事故现场。与他一起上前伸出援手的,还有一位戴眼镜、身材较胖的热心男子。

“您怎么样,还能动吗?”刘建和热心人趴在窗口问轿车司机。坐在驾驶室里的轿车司机意识已经模糊,眼睛半闭半睁,没有回应他们。眼见着车还在不断漏油冒烟,随时可能起火爆炸,两人商量着,得赶紧带司机离开危险地带。

好在车门变形不算厉害,他们打开车门,发现伤者的脚受伤严重,已经完全迈不开步。于是,两人各扶一边,将伤者架到了路边安全地带,怕司机还有其他内伤,他们没有再过多挪动伤者。

来不及喘口气儿,刘建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求助。戴眼镜的热心人从黑色轿车里拿了坐垫垫到受伤男子头下,见到受伤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刘建悄悄离开了现场,继续奔忙着去送外卖了。很快,120将伤员送往了医院,消防人员检查并处理了冒烟和漏油车辆。

刘建不仅是美团外卖的骑士长,也是望京小哥大爱志愿服务队的骨干,谈及当时不假思索地上前援助时,刘建说:“当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人命关天,肯定要第一时间冲上去。”

此前,望京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美团外卖平台多次联合组织急救培训,学过专业的救援知识,也让刘建救人时有了更多底气。美团外卖平台获悉刘建的事迹后,给刘建授予了“先锋骑手”的荣誉称号,并给予其物质奖励。

受访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司机 刘建 轿车 相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