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精准计量,守护青少年配镜安全

通州精准计量,守护青少年配镜安全
2024年03月28日 16: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年3月是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眼镜制配场所日常监管,全力净化眼镜制配领域经营秩序。

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新华东街的一家眼镜店。检定人员首先查验两台配镜的强制检定合格标识,技术人员操作验光仪对不同度数的标准模拟眼进行现场检定,将验光仪得出的数值与标准模拟眼数值进行比较,得出验光仪的误差数值。检定结果显示,两台仪器均符合要求。

据了解,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期间,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眼镜制配场所的计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为了减少周期检定工作对经营者经营活动造成的影响,降低经营者的往返路途和时间成本,我们事先对全区的配镜计量器具台账进行梳理,事先与计量器具临近检定期的使用单位进行联系,按照约定的时间为经营者提供上门检定服务。”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监督科工作人员刘凤义介绍。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配镜时一定要选择具备合法资质、信誉良好的商家,要仔细查看眼镜制配场所使用的验光仪、验光镜片箱和焦度计是否在有效检定日期内,向商家索取配制眼镜加工单、发票、售后承诺等凭证,以备出现消费纠纷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后作为维权证据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