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积极探索企业全生命周期体系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江苏积极探索企业全生命周期体系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2024年03月28日 16:3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持续优化全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江苏围绕企业初创、建设、发展、盘活和注销的全生命周期,系统集成全省各地涉企不动产登记的创新举措,更好为企业提供“体系化”“组合式”登记服务。

摸清企业需求,做到按需施策。深入开展调研摸排,全面了解企业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不动产登记需求,依据企业各阶段真实需求,集成相关不动产登记助企措施,提供一整套优质登记服务,真正做到全阶段全流程按需施策、一企一策,充分发挥不动产登记在企业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夯实服务基础,推动改革创新。为给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登记服务,全省登记机构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数据信息共享、电子证照应用、线上全程网办等方面的服务能力。鼓励全省各地加快改革创新,将好的创新举措有序推广至全省范围,推动我省不动产登记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如射阳在省内率先出台企业全生命周期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导意见,灌南实现“交地即发证”“发证即通电”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仪征设置企业专区联合多部门为企业提供“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竣工即发证、发证即抵押”的全链服务。

开展先行先试,形成长效机制。专门选取省内江阴、昆山、太仓等县域经济代表城市,发挥三地企业数量多、类型多、项目多的优势,先行开展助企不动产登记政策综合研究试点,聚焦专精特新和实体经济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国有、外资、民营等各类企业提供无差别标准服务,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省级层面将加强跟踪督导和沟通协调,定期开展服务效果评价和问题梳理汇总,共同推动解决基层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单雨辰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