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完工!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在奚家港(前哨闸河—北横引河)河道整治工程现场,河水清清,微风吹来泛起层层涟漪,两岸的灰色干砌块石护坡整洁又清爽,工人正开着挖掘机给新开的河道边坡铺上泥土,后续撒上草籽,整个项目就全部完工了。这条800米的新开河道一年前还是一片林地,现如今即将成为奚家港河道打通断点,实现“南引北排”的最后一环。

崇明岛地势西高东低,东部地区防汛压力较大。奚家港是崇明岛东部的一条区级骨干河道,也是八滧港与团旺河之间唯一一条南北贯通的骨干河道,沿岸贯穿陈家镇、堡镇五滧垦区,在东部区域防汛除涝、引清调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北沿四闸相继按规划实施后,奚家港作为东部地区“南引北排”的重要河网通道之一,对其进行贯通治理,打通断点尤为迫切。

奚家港(前哨闸河—北横引河)河道整治工程位于堡镇五滧垦区,是市重大工程之一,去年2月份开工建设,整治河道总长度1142.52米,其中新开河道800米,这800米的河道开通后,奚家港与东西向的前哨闸河交汇后直通东西贯通崇明的环岛大动脉——北横引河。

整治工程还将附近的堡镇五滧垦区54号沟、五滧垦区76号沟等村级河道与新开的河道贯通,同时疏浚德云老北横河-前哨内转河河道342.52米,新建护岸1804.18米、桥梁3座、箱涵1座、斜坡绿化6946.89平方米。“水网”重新编织后,河道行洪排涝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整治后,不仅会提高东部区域河道防汛、除涝能力,有效遏制水土流失、改善水环境,还将为实现整个区域的水系沟通、提高区域河道水动力、完善引调水及城市防洪等功能夯实基础。” 区水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3月底即将完工,按照计划,二季度将完工验收,四季度竣工验收。

记者:国珊珊

编辑:焦倩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