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转移对某事的注意力”!俄音乐厅恐袭事件,佩斯科夫最新发声

“美国希望转移对某事的注意力”!俄音乐厅恐袭事件,佩斯科夫最新发声
2024年03月28日 16:5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3月2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月27日表示,针对莫斯科近郊音乐厅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俄情报部门正在调查当中,还没有正式的调查结果可以公布。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就提出袭击是极端组织所为,这种做法非常奇怪,表明美国希望转移对某事的注意力。

袭击发生后,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纷纷公开指责极端组织参与袭击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美国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让所有人相信,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中没有“乌克兰痕迹”。俄方知道这起恐袭是极端组织实施,但俄方更关心幕后主使是谁。

3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音乐厅发生枪击事件后引发火灾。新华社记者曹阳摄3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一音乐厅发生枪击事件后引发火灾。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当地时间3月23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共抓捕了11人,其中4人直接参与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这4人曾尝试往俄乌边境方向逃脱,并过境前往乌克兰躲藏,且已经与乌克兰方面进行了联系。

俄联邦安全局表示,这起恐怖袭击事件是经过周密策划的。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当地时间3月26日表示,俄罗斯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的主使者仍未确定,乌克兰特勤部门为此次恐袭行动提供了协助,而激进伊斯兰分子则准备了此次行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博尔特尼科夫还表示,美国向俄罗斯传递了有关恐怖袭击可能性的一般信息,俄方对此予以了考虑。

博尔特尼科夫强调,安全部门收到了有关基辅参与莫斯科州恐怖袭击的初步情报,目前俄罗斯仍面临恐怖袭击威胁。他认为,应当将乌克兰安全局认定为恐怖组织。

博尔特尼科夫还表示,对已经抓获的11名嫌犯的调查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已查明的共犯范围将会扩大。俄方清楚乌克兰一直在中东培训武装分子,俄罗斯将对在音乐厅发生的恐怖袭击采取回应措施。

塔斯社报道称,博尔特尼科夫指出,在音乐厅恐袭事件背后有美国、英国和乌克兰。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根据俄罗斯卫生部的初步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月27日20时15分,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中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43人。

俄侦查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该委员会收到143份有关亲人在恐袭中失踪的报告。目前已完成对84具恐袭遇难者遗体的辨认工作,其中包括5具9至16岁儿童的遗体。

另据塔斯社援引俄灾难医学中心的数据报道,截至27日早,恐袭事件受伤人数升至360人,其中205人接受了门诊治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