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展乐参加“冠军体育课”

潘展乐参加“冠军体育课”
2024年03月28日 17: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松)昨天,游泳世界冠军潘展乐参加了“中华体育精神大讲堂”校园宣讲、“冠军体育课”运动员进校园活动,与东城区分司厅小学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并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一节体育课。活动之余,这名在2月世锦赛上夺得四枚金牌的新星展望了今夏的巴黎奥运会,他希望可以在个人和接力项目上同时突破。

  8月将迎来20岁生日的潘展乐今年状态不俗,在2月进行的多哈游泳世锦赛上,他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总计四枚金牌,还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打破罗马尼亚名将波波维奇创造的世界纪录。可以说在男子短距离自由泳上,他已经跻身世界顶尖之列,成为今夏在巴黎奥运会的夺金热门之一。

  对于自己的奥运备战情况,潘展乐说:“我年龄小,成绩还不够稳定,现在没有专注某一个技术或者某一个点的训练,主要是有氧耐力方面的训练。可能奥运会之前那段时间会专注出发转身等小细节。”

  下个月,全国游泳冠军赛(巴黎奥运会选拔赛)就将开赛。潘展乐表示,这次比赛非常重要,他的教练希望他以赛代练,在争取奥运名额的同时,努力争取突破,“主要是锻炼体能,巴黎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在同一个比赛日,对我的体能会是很大的考验,还要继续努力。”潘展乐还表示,除了个人项目外,他还希望能在奥运会的接力项目上有所突破,“我现在也在鼓励队友,咱们每个人做好自己那一棒,巴黎奥运会咱们就有可能夺冠,到时候四个人一起上领奖台。”

  冲击多金之外,不少人期待潘展乐能在巴黎再次挑战人类极限,继续刷新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对此,他笑着回应:“破纪录比较‘玄学’,强求不来,去年杭州亚运会的时候我就特别想打破,但单项和接力开棒都就差了一点点。这次在多哈没想太多,就是想给队友争取更大的优势,反而破了。”他强调,首先要确保拿到金牌,让《义勇军进行曲》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响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