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商业出新招!阿联酋考虑颁发五年和十年期贸易许可证

促商业出新招!阿联酋考虑颁发五年和十年期贸易许可证
2024年03月28日 17:04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8日讯(编辑 李林/实习编辑 金婕)当地时间周三(3月27日),阿联酋政府讨论是否引入长期贸易许可证,包括十年期黄金许可证和五年期白银许可证。

阿联酋经济一体化委员会第二次大会聚焦加强经济举措和促进合作,在会议上讨论了在阿联酋引入新的贸易许可证规定的提议。该会议由阿联酋经济部部长阿卜杜拉·本·图格·迈利主持,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博士以及各酋长国经济发展部门代表出席。

该提议旨在增加政府收入,保持业务连续性,促进商业活动,实现经济增长和繁荣,以实现“我们阿联酋 2031”(We The UAE 2031)的愿景。

在阿联酋,贸易许可证由各酋长国经济发展部(DED)颁发,有效期通常为一年。期满需要及时更新,并交付一定的费用。延迟提交贸易许可证更新可能会导致罚款、禁用营业执照,甚至冻结所有商业活动等处罚。此次提出的长期许可证将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从而降低海外投资者的经营成本。

在阿联酋开展任何商业活动都需要贸易许可证,分为商业贸易许可证、工业贸易许可证、专业授权许可证和旅游贸易许可证。4种许可证覆盖工业、旅游业、零售业、建筑业、公共运输业、医疗保健业和房地产开发业等。

本次会议主席阿卜杜拉强调,阿联酋灵活且具有竞争力的经济政策为企业和经济活动营造了有利的环境。这种做法为全球企业家、投资者和资本所有者带来了各种机会和便利。

数据显示,阿联酋的注册公司数量显著增加,到 2023年底超过 78.8万家,同时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也有所增长。这些发展对维持和促进国民经济至关重要。

他还强调了经济一体化委员会在提升阿联酋商业环境竞争力方面的关键作用。通过制定符合国际标准的强有力的经济和立法框架,该委员会提出了加快业务流程的政策和建议,增加了阿联酋对投资者和人才的吸引力,并建立了一个利用尖端技术的公司综合数据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联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