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花事多,游园正当时

羊城花事多,游园正当时
2024年03月28日 17:1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广州三月的街头,木棉、紫荆、玉兰开得热烈,而巷尾则有桂花、三角梅、西府海棠传来幽香阵阵,羊城花事不断,春意盎然,正适合游园赏花,慢慢喝茶。

坐落于广州越秀区环市东商圈的广州花园酒店,此刻正是名副其实的城央花园。

花园酒店以“花园”命名,以一座极具岭南特色的深氧花园打造城中秘境。到瀑布餐厅品尝春日限定下午茶,走过小红桥游园赏花观锦鲤,于花园深处沁春亭品尝地道广府美食,在古今艺术品之间流连忘返,是今年来广州必打卡的春日体验。

瀑布餐厅,品尝春日限定下午茶

位于酒店一楼大堂的瀑布景观全日制餐厅,整片落地窗与后花园打通视觉效果,坐拥窗外 18 米瀑布美景,此刻花园繁花似锦,木棉和紫荆花满树怒放,杨桃挂上枝头,中澳友谊树枝繁叶茂,鸟语花香间充满南国春天的气息。餐厅中央四米高的纸质刘元帅塑像,形象来自佛山祖庙,是岭南图腾的代表,象征着酒店的守护神镇守此处。

这一季,广州花园酒店联名娇韵诗Clarins带来春季限定下午茶,从自然中汲取灵感,选用天然食材,口味从浅入深,以草莓夏洛特、70%巧克力迷迭香蛋糕、修女泡芙血橙佛手柑挞鲜甜轻盈的口感开启春日序曲。咸点的到来恰倒好处,蟹肉搭配牛油果口感清爽,糖渍蜜桃配伊比利亚火腿色泽亮丽,烟熏三文鱼配刺山柑带来味蕾的叠加与碰撞,松软湿润的提子司康搭配清爽解腻的饮品,让你在味蕾沉浸的午后邂逅城央春日芬芳。

锦鲤酒吧与沁春亭,解锁花园秘境

在瀑布餐厅出口处,还有一个隐秘的花园入口。穿越神秘的玻璃长廊,尽头是一间锦鲤酒吧,每晚有菲律宾乐队现场驻唱,调酒师手工调制精选特饮,在这里,你可以欣赏现场音乐表演,并于户外区域沉浸式体验花园幽雅时光。

更为隐秘之处,位于花园深处的沁春亭,堪称私人定制宴席场地的不二之选。踏上小红桥,一路穿林涉水,经过天涯若比邻、水月观音卧像、少女戏鸽雕塑、雁壁、枫桥夜泊壁画等著名打卡点,眼前的沁春亭锦鲤游弋流水潺潺,是一处私密幽静的水上用餐空间,于此良辰美景,亲友相聚,推杯换盏,尽情饮胜,可以感受到满园无限生机。

荔湾亭,感受广州地道烟火气

位于酒店二楼的荔湾亭,依照广州昔日著名荔枝湾夜市情景设计,这里不仅仅是一间餐厅,更是一处生活文化的体验之所。荔枝树下桌椅板凳,艇仔靠岸生火喝粥,一辆装满粤点的手推车来回穿梭招手即停,讲古仔三言两语讲述羊城往事令人拍案叫绝。西关美食里的烧味、蒸点、滑炒和糖水,把你带回来现实中的地道烟火气。

当然,来荔湾亭还有必做的八件事:坐“艇仔”上食艇仔粥、地道招牌烧味四宝、打卡趣味粤语、“担”凳仔吃豆腐花、听“讲古佬”讲经典故事、叹出炉酥化蛋挞、沉浸体验广州水乡风情、邂逅手工点心手推车。如果有机会,建议你也来逐一体验。

跟着金牌导游,漫游酒店26个精华艺术打卡点

作为中国首批三家白金五星级酒中的民族酒店品牌,广州花园酒店不仅有高品质的餐饮,也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沉淀。茶余饭后,你可以在礼宾部金牌导游的带领下,置身广州花园酒店26个融合历史、文化和艺术精粹的打卡点,通过探索美食、自然、艺术,深入体验这处广州必到之地的魅力。

小大堂的阳江漆画《百美图》与《百骏图》刚柔并济;大堂20万片金箔打造的《红楼梦》主题金箔壁画与《广东水乡风貌石刻壁画》遥相呼应;效仿皇家制式的金龙戏珠藻井寓意连通天地,古希腊风格的爱奥尼克旋转木楼梯堪称拍照圣地。

在酒店四楼首个以住宿业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花园酒店博物馆”里,从广州第一家酒店诞生,到现代酒店争相划破天际线,在酒店业发展的微缩世界里,几步路跨越一百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