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退行性疾病无有效药?奉贤这家企业或打破僵局

神经退行性疾病无有效药?奉贤这家企业或打破僵局
2024年03月28日 17:22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奚亮3月28日报道:如今,罹患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患者,仍面临无有效治疗药物的现状,但这家公司正努力打破该领域的“空白”。今天上午,上海瑞吉康医药总部基地开工仪式在东方美谷核心区举行。

上海瑞吉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阻止疾病蛋白的异常聚集,研发生产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创新药物公司。扎根奉贤后,瑞吉康将依托奉贤区全方位优势与支持,完成瑞吉康凝聚态蛋白靶向药物产业总部基地建设,积极推动蛋白质分子异常聚集导致的退行性疾病治疗药物的产业化,为全球退行性疾病患者早日康复而努力。

“研发出新药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瑞吉康董事长、首席科学家李凌松表示,“目前,瑞吉康的新药研发已经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会再接再厉,争取药物早日上市,惠及广大患者,回馈社会。”

近年来,东方美谷集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五个创新”理念,聚焦细胞基因治疗、精准医疗、合成生物学等特色优势,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一体推进“基金+基地+产业”建设,加速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瑞吉康是全区首个获得‘拨投贷’联动专项资金的企业。也是首个践行‘基金+基地+产业’模式,实现开花结果的示范引领项目。”东方美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如意告诉记者,随着以瑞吉康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必将为发挥核心区产业引领效应,提升区域科创属性,打造行业集聚高地注入全新动力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奉贤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共涉及26个项目,总投资超124亿元,下阶段,奉贤区将始终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打造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数智新经济、化学新材料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