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高峰周末将至 上海警方“一点一方案”保障出行平安

清明扫墓高峰周末将至 上海警方“一点一方案”保障出行平安
2024年03月28日 17:22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3月28日报道:清明节临近,市民扫墓、祭祖、踏青出行增多。今年清明祭扫高峰日集中在3月30、31日,4月4、5、6日5天。上海各区警方根据各区情况,制定清明祭扫踏青保障预案,对各大祭扫场所、热门踏青景点以“一点一方案”进行保障,进一步强化重要道路沿线巡控力度,多举措应对出行大客流,守护路面交通秩序。

奉贤:首次引入固定翼龙鱼机护航有序通行

滨海古园、海湾寝园和永福园陵是位于奉贤区的三大墓园。本周末(3月30日)起,三大墓园周边道路预计将出现大车流,累计出行祭扫流量将达到28.3万人次和7.7万辆车次。

奉贤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将在重点路段周边投放摩托车警力开展流动巡逻,同时,利用道路公共视频、易的PASS系统等平台,全天候关注墓园周边流量变化。而智能信号灯系统也被用于动态调节各重点路口的信号灯方案,以提高易拥堵路口的通行效率。

此外,警方还将继续通过警用无人机发现交通拥堵点,并通过喊话等方式引导市民有序通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清明祭扫还首次引入使用固定翼龙鱼机这样的大机型。

青浦:福寿园停车场停用,提供免费短驳车

在青浦区,预计将有超70万人次,14万余辆次车辆至青浦区经营性公墓祭扫,祭扫客流、车流较去年将有所增加。青浦警方提示,今年,因周边规划发展,福寿园周边停车场有所调整,P3停车场因施工暂停开放。

记者从警方获悉,P2停车场将全部作为短驳车停靠点,园方将提供短驳车辆进行免费短驳服务。而在高峰期间,枫泾村路福寿园路段将视交通情况实行单向通行管制。

此外,交警支队勤务路设大队民警王骏涛介绍,针对夏阳福寿园内部3号停车场因施工被占用情况,园方将提供市内班车和免费短驳车服务,3月30日至3月31日、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17号线青浦新城站、外青松公路停车场两个点位都有短途接驳车直达福寿园。由于园区车位紧张,建议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们绿色出行。

浦东新区:设置两种勤务模式保障市民有序祭扫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清明节期间(3月23日至4月6日)浦东各大祭扫场所客流量将达到200余万人次、车流达到32万辆次。

天长公墓是浦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公墓之一。浦东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庄仁祺向记者介绍,会针对外环周边的重点祭扫场所安排固定岗位,增加巡逻力量。以天长公墓为例,警方设置了常态和“大客流”两种勤务模式,结合指挥平台大数据研判信息,及时采取大客流分流措施,保障市民祭扫活动有序进行,另外视实际情况陆续开放周边可临时停车道路。

据交警部门介绍,近日正值上海桃花节,浦东交警积极与6处桃花节赏花园区、踏青热门景点、商业网点等各方沟通,通过点位方案保障,加深跨部门联勤联动,同时开放附近停车资源,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金山:开辟临时停车点 有效解决公墓与景区“停车难”

金山警方按照“一点一方案”要求同步启动了高等级勤务,同时针对性地部署警力,分流和引导祭扫与参观人群。

此外,还加大了对公墓与古镇景区周边亭枫公路、朱枫公路、枫丽路、新泾路等主干道路沿线的警力投放力度,统筹做好交通组织和排堵保畅工作,对易拥堵路段实施单向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并协调景区周边的上海石库门酿酒有限公司、长三角路演中心,增加临时停车位3300余个,在公墓周边的泾标路(枫阳路-枫渡路)、枫阳路(泾标路-朱枫公路)路段开辟临时停车点400余个,沿途安装醒目指引标识,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停放,有效解决公墓与景区“停车难”问题。

宝山:最大墓园周边交通干道沿线增32个疏导分流岗

宝山区最大的墓园是宝罗暝园,届时将迎来10余万人(次)的扫墓客流。在祭扫高峰来临前,交警支队提前与墓区管理单位联系沟通,深挖墓区周边停车资源,在原有停车位的基础上,将停车位扩充到到1500余个。

同时,在墓园周边交通干道沿线增加32个疏导分流岗以及20余个指示标志和临时停车标志,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此外,为避免祭扫期间自驾市民集中出行与外环封闭大修期间分流车辆出现叠加等情况,宝山警方提前与各大导航系统进行对接,及时更新周边施工路段、绕行提示等信息,智能引导市民群众合理选择最优出行线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