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2023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0.57%,营收再创新高

德赛西威2023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0.57%,营收再创新高
2024年03月28日 17:4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月28日,德赛西威(002920)发布2023年年报,营收规模持续保持增长,报告期内,德赛西威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19.0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6.71%;归母净利润15.47亿元,同比增长30.57%;基本每股收益2.84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4元(含税)。

2023年度,随着公司高阶智能座舱和高阶智能驾驶产品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以及显示屏、导航等产品客户群的进一步拓展,公司经营业绩再创新高。202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突破200亿,达到219.08亿元,同比增长46.71%,2020-2023年复合增长率47.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7亿,同比增长30.57%,2020-2023年复合增长率43.99%;获得新项目订单年化销售额突破245亿元。

德赛西威聚焦于汽车智能化的核心产业——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公司坚持长期主义,致力于打造以全方位无短板的综合竞争力为基础、以“业务+新市场”双引擎带动企业发展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业态。现阶段,公司已成功构建健康、均衡、可持续的业务矩阵,以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业务群为核心,成熟业务、成长业务、孵化业务三道发展曲线滚动发展,驱动公司持续发展壮大。

在产品方面,智能座舱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年营业收入和新项目订单年化销售额均突破150亿元;智能驾驶业务继续保持高速成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85亿元,同比增长74.43%,新项目订单年化销售额突破80亿元。网联服务是公司第三大业务,是承接公司未来更长远发展的关键,我们致力于通过软件和大数据应用,协助车厂构建整体的车联网生态能力以及运营服务能力。

德赛西威长期坚持高水平且聚焦的研发投入,以确保持续的技术引领。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20.29亿元,占比销售额9.26%,研发人员占比公司总人数45.26%。德赛西威在保持高水平研发投入的同时,继续推进平台化、数字化、标准化、跨领域、跨区域的研发体系建设,确保研发效能最大化。

持续研发投入的同时,德赛西威多渠道开拓市场,打造更平衡、更健康的客户结构。在国内市场,公司继续推进“老客户,新产品”策略,增加在核心客户的产品供货品类;同时发力高端品牌、攻坚少数重要白点客户。在国际市场,公司以总部赋能为基,搭建全球服务体系,快速打开全球各主要汽车市场。与众多国内外车企已经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群体主要包括国内自主品牌客户、合资品牌客户与海外客户。

展望2024,德赛西威将继续深化自我变革,全方位提升经营效能,夯实全球各区域的合规经营,打造高质量、持续成长的企业,创造更好的业绩,同时提高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以全力奋战的姿态奔赴使命——“创领更安全、舒适和高效的出行生活”。(文穗)

校对:陶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