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甘州区:推动肉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张掖甘州区:推动肉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17:50 每日甘肃网

甘州:推动肉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郑 旺)去年,甘州区立足传统肉牛产业做好“牛文章”,以良种、良舍、良料、良法、良医“五良”养殖法,推动散养向规模、规模向标准、标准向高质转变,为县域发展、百姓增收探出新路子,为全市乃至全省畜牧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近日,在祁连牧歌万头全围栏式智慧牧场,只见电子耳标、电子围栏、自动称重分群系统、蒸汽玉米压片机等现代化养殖设备一应俱全,一头头肉牛喝着20℃的温水,啃食着产自张掖的优质牧草。

  “这里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2021年获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存栏8000头牛,其中就有张掖的西门塔尔牛和安格斯牛。今年,我们按照‘五良’养殖法,力保销售收入实现8亿元突破10亿元。”公司副总经理付亮华介绍,祁连牧歌是国内最早采用围栏式育肥的大型育肥场,也是国家级标准养殖示范基地。公司充分挖掘张掖得天独厚的农畜资源优势,以“张掖肉牛”“山丹羊”等地标产品为主,引领做大地域特色牛羊产业。“有机”“雪花”“国产”等系列产品成为甘州的名片。

  肉牛产业不仅在龙头企业生根,也在养殖户的牛舍里不断延伸。有了龙头企业带动,该区牛产业也进入发展高速期,形成了以沙井、甘浚、明永、碱滩、大满等传统肉牛养殖为特色的乡镇,建设了一批示范引领作用强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小区,促进畜牧产业区域布局更加合理。

  这几天,甘浚镇养殖大户郭建海忙着为自家400多头牛准备口粮。郭建海说:“‘五良’养殖法推广以来,牛吃的都是没有激素的饲料,活动空间大、日照足、肉质好。”甘浚镇畜牧站站长赵德兵介绍,目前,甘浚镇成立各类养殖专业合作社32个,经过人工授精繁育改良,形成了以西门塔尔为主的高代杂交群,全镇建成繁育改良站(点)14个,肉牛改良率达80%以上。

记者郑 旺

责任编辑:高保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