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企业迁移登记可实现一次性办理、当日办结

哈市企业迁移登记可实现一次性办理、当日办结
2024年03月28日 17:57 哈尔滨新闻网

企业在跨区、县迁移时不用再做“往返跑”,以后可以一次性办理、当日办结。近日,哈尔滨市开办企业专班印发《哈尔滨市企业迁移登记一件事改革方案》,自4月1日起,我市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企业,在跨区、县迁移时,可以实现一次性办理,当日办结。

按照过去常规的企业迁移流程,企业第一步需要先到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迁入,由迁入地登记机关审核通过并出具调档手续。第二步再到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迁出手续,迁出地登记机关经审核符合迁出要求后同意迁出,并将档案移交到迁入地登记机关。第三步再到迁入地登记机关办理经营主体住所变更登记。整个过程企业需要跑动3次以上,加上档案邮寄的时间,办理企业迁移登记或需要用上一周以上时间才能办结。

为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更大力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水平的巩固和提升,哈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企业迁移多次跑、重复跑、时间长的问题,优化调整企业迁移线下办理流程,有效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实现企业迁移“最多跑一次”。

改革后,对于哈尔滨市范围内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且跨区、县(市)登记机关迁移的,申请人可直接向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办理,不需再向迁出地提交材料或办理相关手续,各登记机关窗口施行内部流转,最大限度减少申请人跑动次数。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电子档案全部齐全完整的情况下,登记机关承诺1个工作日内办结。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佳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