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4年03月28日 1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辖区内养老机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排查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全面落实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在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重点对辖区养老机构在用电梯的运行情况、定期检验、应急救援处置、设备技术档案、通话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检查,压实养老机构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针对老年人自救能力较差的特点,督促各养老机构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日常安全巡视和设备维护保养,做好老年人乘用电梯安全保护和必要引导,保障老年人乘用的电梯运行安全。

本次行动,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4家使用特种设备的养老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电梯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不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已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大监管和帮扶力度,持续开展养老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保障养老机构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秦宁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