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护航福利院食品安全

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护航福利院食品安全
2024年03月28日 1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作用,联合“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到桂林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你点我检 桂在行动”活动。

此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根据福利院内在住人群要求,对福利院食堂采购的蔬菜和使用的餐具开展现场快检。现场邀请部分福利院工作人员代表,近距离观看、参与食品快检活动。检测人员演示果蔬农残快检、自消餐饮具清洁度快检的方法,现场检验项目均为合格。

执法人员和包保干部深入食堂粗加工间、烹饪间、食品仓库等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冷藏冷冻设施设备维护、餐具清洗消毒、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福利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福利院主动加强对采购渠道的审核管理,优先采购附具承诺达标合格证或者其他产品质量合格凭证的农产品,鼓励福利院自行开展抽样检验或者快速检测。

下一步,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将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严把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防线。(莫秋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