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开展“春风行动”集中送行活动

六盘水市开展“春风行动”集中送行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5:4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3月25日下午,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盘水市总工会联合开展“春风行动”集中送行外出务工人员活动,组织150余人统一乘车赴云南普洱景东蓝莓基地务工。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搭建对接平台,提供“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服务,满足有外出就业意愿群众相关需求,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外出务工人员早早地聚集在集中乘车出发点等待出发。在暖心服务区、社银一体化服务区,外出务工人员现场领取了由六盘水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共同准备的床上四件套、工作服、面包、方便面、饮用水等“爱心大礼包”,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储蓄卡。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提供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介绍,此次组织15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是今年常态化开展 “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的第三批次人员。

下一步,六盘水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还将按照“普惠性+特殊性”要求,开展“助力、协作、技能、创业、培训帮就业”等专项就业服务,积极帮扶农民工群体就业创业,为促进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劳动时报 谭铭 劳动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六盘水市 务工人员 创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