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童行!一起来探索“奇妙水世界”

与爱童行!一起来探索“奇妙水世界”
2024年03月28日 16: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4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代表处马陆镇社区发展基金资助与爱童行项目,嘉定区启航社工师事务所在马陆镇公益实践园开展“奇妙水世界”科学营地主题活动。一起来看↓

实验操作前,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水的基本特性和一些有趣的科学现象。随后,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开始了他们的“奇妙水世界”之旅。

在“彩虹雨”实验环节,孩子们将混有不同颜色的食用色素混合油液倒入装有清水的透明玻璃瓶中。不一会儿,玻璃杯中的水就像雨后初晴的彩虹一样五彩缤纷。孩子们惊喜地观察到色彩斑斓的液体艺术作品。在认识“水的张力”过程中,穿插了“魔力水杯”互动游戏,小朋友们依次在即将溢出来的水杯中加水,游戏过程紧张又充满欢乐,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科学知识牢记于心。

“通过互动和实践的方式,能够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观察力,同时也是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和提升社交技能的平台。”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为更多特殊家庭儿童提供探索科学的乐趣和契机,为他们营造一个充满爱、学习和成长的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