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的年轻人在“卷”什么? B站陈睿给出了答案

视频中的年轻人在“卷”什么? B站陈睿给出了答案
2024年03月28日 15:5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杨夏    

10.74亿人,这是截至2023年12月底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的最新数据,相比2017年的用户规模增长了90%。这意味着,当下几乎所有的网民都是网络视频创作者,只要一个手机就能拍视频。

那么,在人人都看视频、做视频的时代,大家还需要高质量内容吗?

3月2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论坛上,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给出了肯定答案。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这个问题其实也是B站在运营中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们发现高质量的内容始终是用户所渴望的。B站每一年都会新增上百个品类,这些新增品类能很快地涌现出高质量视频内容,这说明用户对高质量内容的需求一直很强劲。”陈睿说道。

在陈睿看来,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优秀的创作能力一直存在,在一群人中总是能找到想认真做且有能力做好视频内容的创作者,而平台要做的就是要把想要看好内容和希望做好内容的人连接起来。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深度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在现场了解到,当铺天盖地视频涌入生活,拍个视频成为旅游、工作、美食等打卡“标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则开始在B站的视频中创业、读书、上课、学习。

B站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B站日活用户达1亿,用户每日平均使用时长为95分钟。其中,B站用户平均年龄保持在24岁,Z+世代用户覆盖率达到65%。

陈睿介绍,科技是B站最受欢迎的内容之一,其中AI是科技内容中增长最快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B站科学科普类内容播放量增长200%,B站产出AI相关稿件数量超100万条,AI相关内容消费人群中00后占比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