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检查农资市场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检查农资市场护航春耕备耕生产
2024年03月28日 1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时值春耕备耕季节,为提升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连日来,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引领民生服务,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4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护农”执法行动,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农村。

检查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以化肥、农膜、部分农机具等农资产品销售企业为重点,突出春播等农资产品使用旺季、加大对农村批发市场、经销门店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检查力度,重点整治假冒仿冒、以次充好的农资产品,特别检查农资产品的有效含量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农资实物与标签标注的内容是否相符,是否存在虚假违法广告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等。对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植物保护机械、轮式拖拉机是否经过认证并标注CCC认证标示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农资产品生产源头管控、督促生产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同时,对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详细讲解农资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增强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关和服务关,认真做好台账登记管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杜志锋 李晓静 阿布列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