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税务局:走访“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助企纾困聚合力

南岗区税务局:走访“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助企纾困聚合力
2024年03月28日 16:07 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南岗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务促遵从、部门强合作、银行降风险、企业解困境”主题,以2024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为切入点,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辖区内“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落实落细便民办税优化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该局局领导及相关业务干部一行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和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走访问需。走访中,该局了解了“银税互动”合作银行的贷款金额、贷款明细、宣发渠道等情况,体验了银税互动申请及征信签约等流程,征集了“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在多方面的合作需求,共商开展税银企三方协议等传统业务联办、银税贷款联合宣传的可行性。

通过此次走访,该局与“银税互动”合作银行一致认为,通过搭建“银税互动”平台推出的纯信用贷款具有无抵押、低利息、手续简单等特征,惠及了众多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有效助力了中小微市场主体解决资金发展的难题。“以信换贷”这一机制也能有效增强企业对纳税信用的重视程度,引导更多纳税人依法经营、诚信纳税,有利于营造公平健康的营商环境。该局与“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就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这一目标达成共识,“银税互动”合作银行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税务部门促进“银税互动”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将政治站位、社会责任、利润目标进行深度有机结合,加大放贷力度,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银税互动”贷款红利。

下一步,该局将瞄准企业融资难点堵点,积极创新“银税互动”服务,让“银税互动”释放更大效能,更好激发广大小微企业活力,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哈尔滨日报记者 周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