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农合银行:为天水文旅产业发展插上“金翅膀”

秦州农合银行:为天水文旅产业发展插上“金翅膀”
2024年03月28日 16:03 中国甘肃网

  春暖花开,流量的风吹过西北小城,天水靠着一把把“蔬菜花束”,一勺勺红亮辣椒油,一碗碗“香晕了”的麻辣烫,迷倒了南来北往的客。凭借着超级真诚的服务,让全国游客感受到西北人“掏家底式”的热情,天水文旅一骑绝尘,火出了圈。作为地方本土金融机构——甘肃天水秦州农合银行,与本地经济血脉相连,坚持用好用足资源禀赋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默默为天水文旅注活水、添新柴。

塑造“金融+文旅”共赢生态

  2023年,天水秦州农合银行不断提升支持文化旅游的能力、强度和水平,有力支持了涵盖“食住行游购娱”全链条近百家相关企业。随着“天水麻辣烫”带火天水登上“黑马”目的地榜单,天水途客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迎接天水旅游热,计划新拓展120间客房,但存在资金缺口1000万元。秦州农合银行得知后,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立即开展办贷程序,开通绿色通道,仅用5天时间,赶在“天水麻辣烫吃货节”期间,完成了贷款发放工作,及时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承担全市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和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实施。主要业务有文化、旅游、广播、影视、项目策划、投资建设和经营。近年来,秦州农合银行累计投放1.33亿项目贷款,积极支持推进古城筹建修缮、天水市伏羲庙景区停车场和游客服务中心以及三馆建设(天水市博物馆新馆、天水市图书馆新馆、天水市文化馆新馆),为地方文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目前,秦州农合银行旅游行业相关贷款余额4.45亿元,其中餐饮行业贷款0.1亿元,交通运输行业贷款0.1亿元,住宿行业贷款1.14亿元,洗浴行业贷款0.18亿元,其他旅游行业贷款2.93亿元。

“麻辣惠民贷”“贷”来“泼天富贵”

  为进一步助力麻辣烫产业强化消费拉动作用,3月20日,秦州农合银行针对麻辣烫产业重磅推出“麻辣惠民贷”特色信贷产品。贷款额度在500万元以内,期限以1年期到3年期为主,利率3.85%。主要覆盖辖内从事麻辣烫经济产业链提供食材种养殖、食品加工、贩运物流、旅游文创、餐饮住宿、文旅产品产销等行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及自然人。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缩短了贷款审批和发放时间,让商户能尽快拿到资金投入经营。“麻辣惠民贷”推出一周来,累计支持各类经营主体45户,金额1030万元,正在办理27户,金额625万元。

“巾帼创业贷”撑起妇女半边天

  为支持妇女创业,秦州农合银行与秦州区妇联、区人社局等单位联合推出“巾帼创业贷”。杨女士在天水古城开着一家餐饮及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小店。在她的精心经营下,生意越来越红火,正值天水麻辣烫火出了圈,杨女士想蹭着这波流量,重拾老本行,开一家麻辣烫店,但因资金困境陷入了烦恼。正巧遇到了在天水古城宣传的秦州农合银行工作人员,从了解政策、到下决定、再到秦州农合银行上门做手续、办贷放款,杨女士2天后便得到了贷款资金支持,杨二姐麻辣烫正式开业了,让她也及时接住了这“泼天富贵”。活动开展以来,秦州农合银行累计办理“巾帼创业贷”80余笔,发放贷款1200余万元,受到广大“妇字号”企业主和创业妇女的连连点赞。

  “兴陇e贷”点亮城市“夜经济”

  天水麻辣烫“吃货节”期间,秦安县的高抬、武山县的“捣蒜罐”,陇南市白马藏族传统祭祀舞蹈“池哥昼”、平凉的崆峒武术等在古城轮番上演,让游客和市民直呼“走不动,根本走不动”。暴增的流量催化出了大量“小商小贩”,秦州农合银行着眼“夜间经济”现状,对照小摊小店、小微商户“短、小、频、急”融资需求,大力推介申请便捷,用款灵活的“兴陇e贷”,通过发放7折优惠券,手把手指导商户通过手机扫码三分钟完成自主放款。一周来,累计服务73家商户,授信623万元,用信294.1万元,办理收单商户205户,其中榜单网红麻辣烫商户13户,其他麻辣烫商户26户,累计交易量达184.63万;完成信用卡首刷228户,新增掌上银行1103户。及时精准的金融服务使“以城留人、以人兴城”成为现实,助推了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

“特色产业贷”为地方经济添薪赋能

  长期以来,秦州农合银行深耕“三农”沃土,聚焦“三农”领域差异化金融需求,立足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以“金融+企业+农户”模式,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2余家,累计发放贷款13.65亿元;支持73家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145户,累计发放贷款33.08亿元。通过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壮大,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户走向致富之路。金针菇、蘑菇都是麻辣烫中的“灵魂伴侣”。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食用菌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所生产的金针菇、双孢菇等菌类菜品也是天水麻辣烫中的灵魂搭配。随着甘肃文旅、餐饮市场的热度增加,企业发展不断壮大。2023年以来,秦州农合银行累计为该企业和下属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3亿元,用于购买菌种及经营周转。

“农信温度”真情服务八方客

  南湖支行营业室距离汇集天水麻辣烫“三巨头”的网红四合院仅仅百米,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南湖支行工作人员化身志愿者在四合院及周边,向往来游客免费发放水杯、爱心小凳子等志愿服务,在阵阵玉兰花香中为全国游客送去了农信温暖。全区40个营业网点均可为游客提供歇脚服务,饮水机、空调、充电器、应急医药箱、图书、微波炉、雨伞、卫生间等一应俱全,给广大游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在游客休息的同时,还通过“飞天e生活”为外地游客推荐“甘谷辣椒”“定西宽粉”“陇南花椒”等“甘味”特产,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他们用自己小小的付出,诠释着天水的人情味和烟火气,为城市荣誉而战。

  “千山万水·就爱天水”,天水秦州农合银行将持续围绕天水市文旅产业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网红”变为“长红”,将 “流量”变为“留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