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2024年03月28日 16:25 环球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8日电 (富丽娟、实习生弓媛媛)当前,北方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近日,呼和浩特市按照“早准备、早调度、早安排、早推广、早预警”原则,正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据悉,2024年自治区下达呼和浩特市粮食播种任务494.8万亩、粮食产量36.4亿斤。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已将各项生产任务分解至旗县区,抓紧落实各类政策措施。

农资储备和农机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全市各农资供销社、农资经营门店加大采购、备货、调运力度,经农情调度全市化肥储备7.77万吨,占春播需求量的70.6%;农药、地膜、马铃薯种薯等农资物品亦储备充足。“今年我们专门为春耕做了准备,目前储备的各种原料有一万吨左右,后期还会进入新的原料,储备充足。”内蒙古政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茂林说。目前全市可投入春耕生产拖拉机近八万台、可投入春耕生产配套农机具近十万台,农机专业服务组织119家,已培训农机手、修理工609人。

技术宣传和防灾减灾预警工作同步跟进。呼和浩特市农技人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户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工作,市县两级大力宣讲种粮一次性补贴、玉米大豆马铃薯生产者补贴、耕地地力补等各类强农惠农政策性补贴。市农牧局积极协调气象局做好气象预警工作,及时向各旗县区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防御工作通知,指导农户做好预防措施,降低农作物损失。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还将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畅通物资运输渠道,做好组织和调度工作,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不断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支撑,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稳步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