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耕备耕时,农机检测可上门服务

又到春耕备耕时,农机检测可上门服务
2024年03月28日 16: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奉贤区沿用往年农机检修传统,忙中有序,让农机们“健康”上岗。

上午9点左右,在奉贤区庄行镇的庄邬农机服务合作社里,农机发动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伴随着工作人员的指令,农户驾驶着农机逐一做出前进、开关转向灯等操作。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们认真核对了发动机编号,认定车辆唯一性,同时对农机上的各项设施装备进行安全排查,包括制动系统、灯光设施等。对于插秧机这类种植器械,工作人员还着重检查了载秧台、秧爪等插植部件,确保各类农机安全运行。

上海庄邬农机服务合作社负责人顾秋风对农机检查服务很满意,他说:“历年的检查对农机的稳定性、安全性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农机检查,我用起来比较安心。”

“今年根据区农业农村委春耕备耕工作,农机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区各街镇开展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包括种植器械的一些安全技术检验。”奉贤区农机推广中心副主任俞斌介绍道,“我们今年检验的轮式拖拉机大概在550余台,插秧机和穴播机这种春种的机械大概是320台左右。”

检查完毕后,农户还开着检查好的拖拉机尝试耕了一小段田地,农田里的蚕豆等绿肥瞬间被翻耕进泥土里,工作效率十分令人满意。据了解,今年奉贤区还是沿用了上门检查的方法,从3月25号开始,为期一个月。农户们只需前往登记点登记农机年检,同步办理好保险等相关业务,随后就可以安心回家等待上门检查。

奉贤区农机推广中心副主任俞斌说:“在检查过程中,我们也同时加强对广大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使他们能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他们在生产中能够规范操作、安全驾驶。”

见习记者:何琦

编辑:夏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