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融合新标杆,上海·金鼎项目预计2025年底基本建成丨奋力一跳·高质量发展的浦东实践

产城融合新标杆,上海·金鼎项目预计2025年底基本建成丨奋力一跳·高质量发展的浦东实践
2024年03月28日 16:3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作为浦东新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项目,上海·金鼎项目致力于打造智慧城市、产城融合的新标杆,预计2025年底基本建成。

上海金鼎项目规划范围东至金穗路、西至申江路、南至巨峰路、北至赵家沟,总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项目三面环水,西群河穿城而过。地铁12号线、崇明线以及规划中的20号线三条轨交线路在此聚集,交通便利。

作为通用凯迪拉克工厂配套的整体开发地块,随着金桥汽车产业基地人口和产业集聚越来越明显,相应的公共配套需求越来越强烈的趋势,金鼎的开发建设在2019年9月正式吹响了号角。以垂直城市为理念,金鼎规划打造一个总体量为275万平方米的航母级城市综合体,创新规划商办、住宅、产业三大组团板块,营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的、生态的,宜居、宜业、宜乐的多功能综合城市空间。

经过四年多的开发建设,截至目前,金鼎首开住宅项目一期——“金鼎・首府”即将交付,收官住宅项目金地睿府即将入市。公办明珠迎桥小学、蒲公英幼儿园、莫比乌斯环公园以及平和学校综合体已建成并交付使用。金鼎星和数智中心、金鼎星元云创广场、央广云听智联汽车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已交付,金鼎星驰商务大厦即将交付。此外,还有多个办公和商业新建项目正在建设中。

金桥集团开发事业二部应坚国介绍,金鼎项目的住宅和配套区域已建成交付80%,公办的幼儿园和小学都已开学;商业地块目前已经开工60%,其中有3个项目已交付使用,还有6个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到2025年底,金鼎将基本建成,2026年开始全面运作。

金鼎西南部的“九宫格”区域,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打破地域制约,以垂直城市理念,采用二层天街、地面广场、地下通道等多种形式,打造3层立体互联互动的商业办公空间。内部融合多元零售、深度沉浸式体验中心,包括满足奥林匹克规模的游泳池、中国水体最大的潜水中心、演艺中心等内容,结合零距离轨交枢纽,实现工作、生活、商业休闲有机融合的TOD未来发展模式。作为金桥集团“地上、地下、云端”三座城理念的策源地,金鼎将把物联网、人工智能或大数据等尖端技术应用于城市的系统和资产,全力建造“最聚集呈现、可推广复制”的城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应坚国介绍,金鼎的建设形成了三座城的理念,即地下一座城、地上一座城、空中一座城。空中一座城通过人工智能、AR技术、虚拟控制室来管理地下一座城和地上一座城。

2025年底,金鼎基本建成后,将形成总计114万平方米建筑体量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成为金桥城市副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区域内青年白领、活力人群创造舒适多元、宜居宜业的氛围。预计区域内未来辐射人口约20多万,吸引投资可达1500亿元。

金桥集团招商部张浩表示,金鼎主要专注于两个版块,一个是以数字媒体和元宇宙为代表的产业版块,另一个是以智能网联和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车版块。目前已经有包括奔驰数字研发中心、央广的云听车联网在内的6家中大型企业入驻,整个租赁面积在4万平方米左右。

金鼎的开发建设同步协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双智联动”新标杆。2022年8月31日,全长29.3公里的国内首条特大型城市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在金桥正式启用,金鼎区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中心城区,走向商业运营,金鼎首当其冲。从技术验证到道路测试,技术可靠之后,对于金鼎而言还要实现自己的商业模型,形成商业闭环。九宫格地下车库加入了信息化和智能化设计,覆盖了无人驾驶的应用场景,并逐步延伸到金鼎范围内的办公、学校、住宅、地铁等多个区域落地无人驾驶接驳流线,未来带动整个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宅 上海市 平方米 配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