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门课程精彩纷呈!九里亭街道社区学校开学啦

22门课程精彩纷呈!九里亭街道社区学校开学啦
2024年03月28日 16:3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九里亭街道社区学校日前迎来新学期开学,老年学员们满怀喜悦地踏入课堂,开启新的学习旅程。新学期,社区学校准备了22门课程,涵盖文化艺术、健康养生、技能提升等多个领域,帮助学员收获新知识新技能,丰富和充实老年生活。

“阿姨爷叔们看清楚咯,注册账号以后,页面会跳转回登录页面,按提示完成登录。”这天早晨,九里亭街道居民张阿姨早早来到了社区学校,认真听老师教授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社区学校的老师非常耐心,除了一些基本操作,还教大家使用地图搜索、新闻阅读、购物支付等实用软件。”张阿姨说,“感谢社区学校让我们老年人也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而书法班的吴叔叔则是为圆梦而来。他年轻时就喜欢书法,但缺少系统性的学习机会。“这次参加社区学校的课程,有专业的教师,有专门的教室,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声乐班李阿姨退休后有些不适应忽然放慢的生活节奏,来到社区学校参与各类课程后,她又重新找回了生活的节奏感。“社区学校不仅能学习新知识,拓宽视野,更重要的是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让我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和社交的温暖。”李阿姨说。

据介绍,新学期,九里亭街道社区学校推出的课程中既有智能手机使用、棒针编织、旅游英语这样的生活技能类课程,也有中国舞、书法、写意国画、围棋、八段锦等传统文化类课程,还有声乐、拉丁舞、故事画、口才与朗诵、瑜伽、健康养生舞、手机视频剪辑等人文艺术与体育类课程。22门精心设计的课程,涵盖老年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满足学员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也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新知的好奇。

要推出丰富多彩又受老年学员欢迎的课程,挑战不小。此前,街道就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在街道范围内广泛征集居民的学习需求,结合居民的需求,确定好开设课程的品类。开学之初,在多方支持下,社区学校的专兼职老师、班级管理员和志愿者也做了大量开学前的准备,扎实的预案和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作为终身教育发展的重要载体,我们社区学校围绕‘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终身教育理念,结合居民需求和区域特色,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多元的学习资源,满足居民的多层次学习需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学校将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出发点,按照资源共享原则,积极整合资源,形成优质均衡、开放融通、泛在可选、智慧教育的终身学习生态,有效服务和促进市民终身发展,让街道的每一位市民都享有终身学习机会,努力打造一个“九里亭样态”的学习型城区。

供稿:九里亭街道分中心

编辑:王政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