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游畅享休闲时光

乐园游畅享休闲时光
2024年03月28日 16:36 北京晚报

  一个主题度假区让城市副中心晚睡三小时,一湖山水孕育众多文旅业态,一座鲜花环绕的生态宝库成为运动赛事和阅读的天堂……从打卡式观光游到尽享丰富体验的微度假,市民正全身心拥抱这种改变。

  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以来,北京深挖文化旅游度假区潜力,不断带来新的体验,这也让北京这个最热旅游目的地不断焕发新的魅力。

  环球度假区

  “大片世界”奇妙体验

  宝藏地点推荐

  ●环球城市大道电影院:拥有全北京最大的IMAX商业影院激光影厅

  ●三把扫帚餐厅:可品尝地道英式美食

  ●平先生面馆:沉浸式中餐厅

  “又来到了我的‘快乐老家’,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欢呼雀跃!”一早,赵小姐又和朋友一起来到北京环球影城寻找快乐。她说,虽然之前已经来过多次,但每次来都还会偶遇不一样的惊喜。

  早8时,主题公园还没开园,环球城市大道已经人气儿十足。欢快的电影音乐在耳畔回响,特色餐厅、零售商铺和移动售卖车已经开张。移动售卖车旁,头戴卡通头套的工作人员吹起了彩色泡泡,孩子们追逐嬉戏。旋转大地球旁,“限时登场”的功夫熊猫阿宝花灯,和大地球一起留在游客的镜头中。

  磅礴大气的开园音乐声传来,主题公园正式营业,沉浸之旅悄然开启。好莱坞景区影棚下,人气角色“美美”“悍娇虎”等冲着游客热情招手,赵小姐和所有角色拍了张大合照。“心愿达成!赶紧去冲项目吧!”她一路小跑,穿过一幢幢闻名遐迩的好莱坞标志性建筑,路过搞怪的小黄人乐园,直奔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准备痛快感受一场魁地奇比赛。

  徜徉在主题公园内的七大景区内,处处都能听到欢笑声和尖叫声。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是孩子们的天堂,神龙大侠之旅、炫转武侠等适合全家一起玩的骑乘设施最受欢迎。“爸爸妈妈,我学会了功夫!”在阿宝欢乐现场,小朋友们抢着和阿宝学上几招,扭头和家长展示起“学武”成果。

  每个人在园区内都有最爱的去处:恐龙爱好者的第一站是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自此踏上被恐龙追逐的冒险之旅;未来水世界主题景区,自称“岛民”的观众为了心仪的演员慕名而来,观看精彩的“水上战斗”;环球大巡游、环球流行乐、欢乐好声音巡演,则是大人们的大型蹦迪现场。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行程,入夜的环球城市大道仍是人声鼎沸。“北京环球度假区让整个城市副中心晚睡了三个小时”——这是园区周边商户的共识。每逢周末节假日,环球影城大酒店和诺金酒店一房难求。

  自2021年9月开业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为千万游客带来了沉浸式主题公园之旅。更多游客喜闻乐见的体验正在“大片世界”陆续上演。 本报记者 潘福达

  金海湖旅游度假区

  迎风飞扬跨越山河

  宝藏地点推荐

  ●碧波岛:可乘船游湖、草坪露营

  ●小溪谷:小野趣露营地

  ●精灵飞行:滑翔伞飞行营地可教学、可自飞

  春天来了,金海湖苏醒了!

  “等了小半年,京郊小瑞士终于要开放啦!真心觉得这是京郊度假天花板!”3月中旬,金海湖碧波岛开岛,开启度假产品预售。这一消息让粉丝们热血沸腾:开售2小时就卖出2000套产品。

  金海湖有什么魔力让粉丝趋之若鹜?“碧波岛风景如画,去年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的新人就有数千对。”已数次上岛的一位摄影师说。

  “就说小溪谷营地,简直就是孩子们的大地游乐场。对于他们来说真的是久在樊笼中,复得返自然。”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感叹。

  而在又称“元宝山”的金海湖矛山下,两位滑翔伞爱好者看似放松实则紧张地盯着风旗飘起的幅度和方向。

  “能不能赶上日落啊,不想错过啊。”滑翔伞爱好者老刘嘀咕着。老刘刷了很多遍金海湖精灵飞行营地的滑翔伞视频后,也想体验一下“迎着夕阳飞越山河”,“这是我最爱的场景,为了体验一次,等上一下午也在所不惜。”

  这些备受欢迎的金海湖文旅目的地,门口都悬挂着金色“H”,这是金海湖“H计划”的品牌标识。它取自当地中学生的设计,寓意好客、时尚、健康、快乐、休闲、幸福。金海湖镇党委书记沈立军说,伴随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步伐加快,金海湖的“好”也会同步加速,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李洋

  世园公园

  运动阅读完美契合

  宝藏地点推荐

  ●世园斯巴达勇士部落:中心草坪、荒野区、溪水区最吸睛

  ●为蓝自然营地:四季活动不断

  ●世园璞燊酒店:江南景致与北京建筑风格融合统一

  3月的世园公园俨然是一所美丽的校园。

  在位于世园汤泉酒店南侧的世园村体育公园内,世园足球研学营、篮球营、网球营等一大批运动类研学营集中开学。

  运动研学只是世园公园体育发展方向的一个分支,在这里,每年还会举办多场大型体育赛事。说起体育赛事,不能不提斯巴达勇士赛,这是一项激情四溢的赛事。5月18日和19日,斯巴达勇士赛北京站就将在世园公园举行。

  此前带孩子参加过斯巴达勇士儿童赛的孙女士说,这项赛事可让孩子体验到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在挑战中获得坚强的内心和面对困难拼搏的勇气,以及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一开始我只是希望让他运动起来,但孩子坚持挑战自我,最终完成各种障碍。”

  一边是酣畅淋漓的运动激情,一边则是沉浸式静心阅读。公园内植物温室顶层的中信书店·自然书店尤其备受亲子家庭喜爱。“在北京,植物主题特色的书店还真不多。”带着孩子来过两次的宝妈小莫说,这里确实是个汲取精神力量的好去处。

  感受完运动和阅读的乐趣,再享受一晚酒店的舒适体验,是不少家庭度假的标配。而挖掘各主题酒店的文化属性,则是世园公园吸引不同度假群体的软实力。世园公司董事长王铁林就透露,今年世园公司将与同仁堂合作,将世园汤泉酒店打造成沉浸式康养酒店。

  如今,历经五年,世园公园已成长为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教育研学、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本报记者 李洋

  数读2024

  ●春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749.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7.4%;旅游收入286.5亿元,同比增长40.6%。

  ●近两年,北京先后评出两批12个微度假目的地品牌。

  ●2022年,首批3个北京市旅游度假区评出。今年将开展新一轮评选。

  本报记者 武亦彬 潘之望 摄 宋溪 制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