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迎丰产 美味助增收

蓝莓迎丰产 美味助增收
2024年03月28日 16:33 环球网

来源:闽南日报

蓝莓缀满枝头

眼下,长泰南山谷的蓝莓进入最佳采摘期,大批量成熟上市。笔者走进南山谷蓝莓科技种植示范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将蓝莓采摘装筐,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基地的蓝莓种植面积有130多亩,三四月份是采摘高峰,一天可以采摘五六百公斤。”据基地经理周涛介绍,他们采取线上加线下的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由于蓝莓品种好,深受消费者欢迎。“线下是销往厦漳泉周边地区,24小时内送到顾客指定地点,保证蓝莓新鲜、足量。”周涛说道。

笔者注意到,与直接种植在地面土壤的方式不同,该基地的每一棵蓝莓都种植在黑色的盆中。“蓝莓种植对土质要求比较高,基质种植比较适合它的根系生长,也更适合标准化管理,使蓝莓种植全过程更加可控。”周涛介绍道,为了与基质种植相配套,基地还引进水培系统,为蓝莓提供水分和营养,实现了精准灌溉、精准施肥。

产业在村中,就业在门前。自2023年投入种植以来,南山谷蓝莓科技种植示范基地面向周边雇佣采果、管护工人,增加了村民就业岗位。“我们在蓝莓基地打工,不仅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一天还能挣个百来块钱。”山重村村民薛凤珍高兴地说。

看好未来发展前景,该基地还不断摸索多元化运营,开放采摘专区、吸引游客打卡游玩。“未来,我们将继续投建高标准蓝莓种植产业园,带动长泰发展高优水果品种,同时与当地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助力致富增收。”周涛说道。

⊙林少虹 马欣怡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