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北京殡葬机构主动公示惠民殡仪服务及价格

一目了然!北京殡葬机构主动公示惠民殡仪服务及价格
2024年03月28日 16: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为杜绝“天价殡葬”乱象,八宝山殡仪馆、东郊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向前一步”,推出惠民殡仪服务组合。记者昨天在采访中看到,各殡葬服务机构在醒目位置设立了公示牌,将惠民殡仪服务主动公示出来,让人“一目了然”。

在八宝山殡仪馆的接待洽谈中心外墙上,两面大型公示牌格外醒目。公示牌上印着八宝山殡仪馆推出的各类惠民殡仪服务组合,每一项服务的内容、定价都让人看得明明白白。以2850元的殡仪服务组合为例,20公里以内遗体接运、租用小型告别厅的服务定价均仅为200元。

工作人员介绍,八宝山殡仪馆现有6类惠民殡仪服务组合,涵盖遗体接运、冷藏、整容、火化及骨灰寄存等服务,并包含骨灰盒、寿衣、花圈等必要的丧葬用品,以及租告别室、租休息室等服务。据介绍,服务组合中的各项收费,均符合相关政策要求。为了进一步惠民便民,八宝山殡仪馆还在总定价的基础上进行了优惠,最高优惠达1024元。市民可以选择服务组合,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择、搭配服务项目。

除了在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易拉宝、电子显示屏外,八宝山殡仪馆还通过多种方式推广殡仪惠民服务。例如,在逝者家属首次来人来电洽谈时,工作人员便会主动介绍各类惠民殡仪服务组合的内容。此外,八宝山殡仪馆还将通过公众开放日等主题活动,宣传殡仪领域惠民便民服务措施。

记者了解到,东郊殡仪馆今年也推出了6类殡仪服务组合。根据服务公示,殡仪服务组合中的骨灰盒最低仅为148元。

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工作人员也设置了殡仪惠民服务公示牌。今年清明期间,革命公墓推出了免费停车、免费鲜花祭台等42项便民惠民举措,方便市民祭扫。此外,工作人员还制作了全市殡仪馆和经营性公墓一览表,宣传节地生态安葬知识,普及殡葬惠民政策。

“往年我们也会把各项殡仪惠民措施主动公示出来,宣传殡葬惠民。今年公示牌上的内容更多、更丰富,让市民更加一目了然。”八宝山革命公墓新闻发言人代雷介绍。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琪鹏

编辑 王琼

流程编辑 马晓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殡仪馆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