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展改革委主任顾军:上海将制定实施浦东放宽市场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有序推动电信、医疗等领域开放

上海发展改革委主任顾军:上海将制定实施浦东放宽市场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有序推动电信、医疗等领域开放
2024年03月28日 17:0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顾军3月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上海将瞄准具备率先突破条件的关键领域,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努力做到“三个下功夫”,更好发挥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

一是在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上下功夫。上海将制定实施浦东放宽市场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有序推动电信、医疗等领域开放,落实版权登记制度等改革试点,加快打造国家制度型开放示范区。

二是在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上下功夫。上海将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促进跨国企业跨境收付便利化离岸经贸业务发展,建立健全安全便利的跨境数据流动机制,不断提升要素集聚辐射水平。

三是在建立健全法治保障体系上下功夫。配合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自由贸易账户、商事调解、企业合规改革领域,年内再制定6部浦东新区法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