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科大学校长翁建平调任安徽医科大学校长

蚌埠医科大学校长翁建平调任安徽医科大学校长
2024年03月28日 17:06 澎湃新闻

3月28日下午,“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日前,安徽省委决定,翁建平同志任安徽医科大学校长。

视觉中国 图视觉中国 图

公开资料显示,翁建平,男,1965年8月出生,1985年8月参加工作,江苏常熟人,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学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任医师,长期致力于糖尿病及内分泌疾病临床、教学与科学研究,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翁建平2007年11月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2018年9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2019年10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

蚌埠医学院网站公布的简历称,翁建平2020年11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蚌埠医学院院长。

2023年12月,教育部发文同意蚌埠医学院更名为蚌埠医科大学,翁建平随即出任了蚌埠医科大学校长。

安徽医科大学是安徽省办学历史最早的高等学校之一,是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科院校,是安徽省属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是安徽省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学校。

学校前身是1926年始创于上海的东南医科大学,1949年响应中共中央华东局“面向农村,走向内地”的号召,内迁安徽怀远。1952年定址合肥,改名安徽医学院。1985年更名安徽医科大学。学校2019年获批我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2022年入选教育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