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3家企业上榜苏州市市长质量奖和质量管理优秀奖

吴中区3家企业上榜苏州市市长质量奖和质量管理优秀奖
2024年03月28日 17:1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近日,2023年度苏州市市长质量奖和质量管理优秀奖获奖名单公布。苏州吴中区共有3家企业上榜,获奖数量全市第一。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问询答辩、综合评价、审议公示等程序,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度“苏州市市长质量奖”。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莱恩精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度苏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

苏州市市长质量奖是苏州市政府在质量管理方面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用于表彰在质量管理、经营绩效以及社会贡献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

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坐落于吴中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研发、智造、物流、电子商务、大豆基地为以提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2009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质量管理水平,坚持“人品决定产品、标准决定水准”企业理念,不断完善质量体系、优化生产流程,促进管理、生产、销售等环节的融合发展。2020年5月投入5亿元建造62800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将建立大豆研发中心、绿色智能制造车间、智慧冷链物流仓配中心、中国大豆文旅科普中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

近年来,苏州吴中区不断加大规上企业质量奖培育力度,推动企业导入先进管理办法,激发龙头企业“群雁活力”,带动全生命周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吴中区质量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吴中区获评省级质量奖(提名奖)3家、苏州市市长质量奖(质量管理优秀奖)20家(次)、苏州市质量奖58家(次)、吴中区质量奖(质量管理优胜奖)12家,13家企业产品获得“江苏精品”认证,11家企业13个产品获得“苏州制造”品牌认证,1家企业被认定为省质量信用AAA级,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质量信用AA级,261家企业通过省质量信用A级评定,在吴中区形成了提升质量、追求品牌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服务”活动,聚焦企业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市场监管服务,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量体裁衣”,开展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摸底调研工作。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企业,摸底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根据省、市食品工作要求,积极沟通协调,为企业找差距、补不足,最大程度帮扶企业解决实际的问题,促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因材施教”,打造精品课程助企发展。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不合理、标识标签不规范、出厂检验能力弱等问题,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0期网络培训,共培训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2200余人次;以体系检查、重点帮扶等为契机,组织食品安全领域技术专家力量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围绕食品安全管理、合规经营、品牌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上门为食品生产企业服务,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清单,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目前已完成120家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共发现800余项问题。

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持续选好质量标杆、树好行业模范、引导更多优秀企业积极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助力吴中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