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探奥秘,梦想点未来——云龙区科协组织学生走进云龙科技谷乐高智能体验馆

科技探奥秘,梦想点未来——云龙区科协组织学生走进云龙科技谷乐高智能体验馆
2024年03月28日 17:1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提高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能力,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好奇心和科技创新思维。3月27日,云龙区科协组织黄山小学学生到云龙科技谷乐高智能体验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近距离感受科学的奥秘。

走进智能体验馆,同学们仿佛置身于智能科技知识的海洋,在书籍中、电视中看到的和听到的科技产品现在展现在面前,一个个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争先恐后地学习体验。

第一站:沉浸式体验恐龙时代的奥秘

在人工智能科普讲解中,工作人员通过对AI基础知识讲解、案例演示和互动问答,让学生们充分学习人工智能基础知识,感受人工智能科技魅力。在VR元宇宙互动体验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带上VR设备,利用前沿科技,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恐龙世界的神奇。

第二站:我是小小消防员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消防救援物品和器材的图形,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讲解当火灾来临时如何逃生应对,以及在不同的着火地点如何选用不同的灭火装置,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一些消防虚拟器械的使用方法,在模拟灭火体验厅,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如何选用灭火器。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亲自模拟操作灭火器。沉浸式体验的环节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第三站:安全知识我知晓

来到公共安全展示区域,工作人员带着学生们在虚拟世界中演示道路违法行为,加深同学们的体验。学生们不仅可以沉浸在虚拟交通环境中,通过体验各种交通行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还可以在真实的虚拟交通环境中通过各种培训提高交通安全技能。

另外,科技谷结合VR虚拟现实和多媒体交互技术开发了VR校园防欺凌体验系统,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和预防校园欺凌,打造一个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研学活动,增长了学生的见识,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与兴趣,在学生心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放飞了他们用科技改变生活的梦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