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6098.HK)年报公布营收逾400亿元,被券商给予“增持”评级

碧桂园服务(6098.HK)年报公布营收逾400亿元,被券商给予“增持”评级
2024年03月28日 17:30 环球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来源:环球网

3月27日,港股上市公司碧桂园服务(6098.HK)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报告,全年实现收入达426.1亿元,同比小幅增长3%。公开信息披露显示,公司充分发挥在管项目所处的地域覆盖优势开展全局拓展,报告期内新增品牌拓展签约外拓项目1556个,新增年化饱和收入约人民币37.26亿元,当年新增外拓项目中有45%分布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新拓项目占比为55%。

对于公司业务发展现状,碧桂园服务认为保持了稳健增长且市场化程度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来自于第三方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新高至约96.9%,其次是收入结构多元并持续优化,物业管理服务持续发挥基石作用,较上年度同比增长约8.1%至247亿元左右,占总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约58%,而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进一步降低至3.6%。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社区增值服务业务,已成为推动碧桂园服务持续增长的新引擎。通过联合各行业优质合作伙伴,依托物业临近社区场景优势,推动社区增值服务的核心业务在全国重点城市拓展,并推动报告期内公司社区增值服务收入达37.53亿元,占本集团总收入比例约为8.8%。

碧桂园服务管理层表示,公司以客户满意度为驱动,聚力服务品质的主动提升。报告期内持续投入社区改造,累计投入4亿元、涉及共1594个项目,包含对社区设施设备的焕新改善、社区的智能化改造等。此外还加大对科技智能化的投入,投入包含清洁机器人、装备和物联网模块、物联网平台、充电桩平台等的AIoT业务和包含人机协作运营、智慧停车等的自研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数智化服务助力服务质量与管理效能的提升。

此外,公司董事会建议宣派2023年末期股息及特别股息合共每股人民币29.46分;而自上市以来,公司已累计分红总金额达42.5亿元港元,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的总金额达约11亿港元。

在公司业绩发布之后,国金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公司基础物管收入占比较期初提升、进一步发挥业绩压舱石作用,同时合同面积覆盖收费面积维持相对高位、现金充裕,据此预计2024及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将达250.5%和40.3%,并给予“增持”评级。汇丰环球也发布研报认为,公司将维持在三四线城市的领导地位,其第三方业务扩展亦稳固,并将碧桂园服务目标价由5元上调至5.3元,维持“持有”评级。

展望未来,碧桂园服务管理层表示还会将科技作为提升服务效能和客户体验的手段,2024年继续重点针对项目的老旧设施进行焕新、对项目生态环境进行整治,助力社区旧貌“焕”新颜,努力建成安全社区、绿色社区、智慧社区、人文社区、便民社区,将业主对美好生活的想象转为现实。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