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阿新”苗族非遗大秀“破茧”即将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古阿新”苗族非遗大秀“破茧”即将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2024年03月28日 17:4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文化综合报道)在明天的中国国际时装周T台上,备受瞩目的苗族设计师品牌“古阿新”将携其全新“破茧”系列时装惊艳登场。该系列以苗族非遗文化为核心,结合现代设计元素,展现了非遗创新与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预计将在时装界掀起一股新国潮风尚。

“古阿新”品牌自2007年在贵州苗寨创立以来,便以其苗语中蕴含的“勇敢”、“希望”、“不用怕”为精神内核,集多民族文化元素,承东方古老工艺,打造独具特色的时尚民族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古阿新已在全国开设20余家门店,成为国潮原创品牌的佼佼者,并在2022和2023年连续两年登顶抖音国风原创男装销售榜冠军。

本次“破茧”系列时装由品牌创始人古阿新(汉名:杨春林)亲自操刀设计。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尚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和中国纺织非遗苗绣推广大使,杨春林一直致力于将非遗文化与现代时尚相融合,通过设计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非遗文化。他曾荣获多项大奖,包括“最具传承设计师”奖、海上丝绸之路时装周“金丝传承”奖等,全网粉丝超过500万,也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妖才设计师”和“最帅国风设计师”。

此次发布会以《破茧》命名,以“蝴蝶”为主题,讲述的是设计师自己“破茧”的故事。在色彩运用上,白色代表蚕茧之色和生命初色,黑色则象征着茧内狭小世界的封闭与压抑,同时也是能量与希望的象征。

在非遗创新方面,古阿新不仅运用了苗绣这一核心技艺,还结合了苗族蜡染、侗族刺绣、水族马尾绣、彝族贴布绣等多种非遗工艺,使得整个系列时装充满了浓厚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既复古又时尚。

值得关注的是,古阿新始终坚持手绣制版、手工蜡染等传统工艺。他还致力于在贵州苗寨培训绣娘,为她们提供非遗就业机会。目前,已有600多名苗族妇女通过古阿新的培训,以苗绣实现了致富梦想。

本次“破茧”系列时装的发布,将是古阿新品牌对非遗文化和传统工艺的一次全新诠释,相信这一系列的亮相,将为时尚界带来一股清新的风潮,引领更多人关注和传承非遗文化。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古阿新“破茧”系列时装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精彩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