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项目建设加速快跑

山丹:项目建设加速快跑
2024年03月28日 17:50 每日甘肃网

山丹:项目建设加速快跑

  记者 吴玉杰 郭 强

  今年,山丹县抢抓政策机遇,深挖资源优势,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加紧施工、投产,经济发展争春忙的生动图景在山丹大地徐徐展开。

  这两天,张掖LNG储备中心二期项目现场吊车、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快“跑”。

  “自去年10月动工以来,我们抢工期、抓进度,预计今年6月完成外罐焊接工作,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经理罗静指着项目沙盘告诉记者。

  张掖LNG储备中心承担着我市5天应急储气及全省20个县城燃企业5%天然气应急储备任务,是河西地区主要天然气应急储备库和重要战略能源保障基地。二期项目拟新建库容为2.98万立方米的LNG储罐1座,配套建设日处理100万立方米原料气的液化天然气生产装置及辅助生产设施1套。

  “二期项目建成后,按一、二期工程合并计算产能,日处理天然气能力将达150万立方米,储存能力达5.96万立方米,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张发集团能源公司副经理刘立滨说。

  在甘肃宏泰浩宇新材料有限公司锚栓组合件生产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奋战在二次结构、室内水电、钢结构安装和辅助工程土建等作业中。

  “我们生产的锚栓安装在线风机塔筒和基础之间,主要起固定作用。河西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风电优势,绿色能源产业发达,为产品销售提供了保障。”负责人杜克宇说。

  甘肃宏泰浩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锚栓组合件生产加工项目是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家电投甘肃公司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新能源装备生产项目。项目投产运营后,不仅可以填补甘肃风电塔筒基座锚栓生产的空白,还将推动西北地区风电产业发展。同时可提供100个劳动力就业岗位,对增加地方税收、带动周边产业、繁荣地方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吴玉杰 郭 强

责任编辑:高保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