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取消“离婚限购”政策

本市取消“离婚限购”政策
2024年03月28日 18: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鹿杨)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限购政策即日起被废止。这也意味着,今后离婚后购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

  2021年8月4日,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其中规定: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不符合北京市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是指京籍已婚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京籍单身家庭和非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当时,这一限购政策的出台,是为了抑制楼市局部过热的状况,防止“借离婚骗取购房资格”。

  目前,市住建委官网中对此条公告的有效性已标注为“已废止”。记者随后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此条政策确已从昨天起被废止。业内人士分析,在市场日趋理性的氛围下,这次限购政策的小调整对京城楼市的影响微乎其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