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四严”加强种子市场监管

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四严”加强种子市场监管
2024年03月28日 1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正值春耕春种,农作物种子迎来热销。为维护种业市场秩序,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严谨摸排。聚焦辖区内农资经营店,摸清农作物种子经营单位底数,对经营者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压实监管责任。

严查证照。重点检查种子经营单位手续是否齐全,有无非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现象,对无证照经营或者伪造、变造、买卖、租借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按照生产经营许可证的规定生产经营种子的,依法予以取缔。

严把质量。加大种业市场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市场上各类农作物种子品种质量是否合格,有无质量合格证,要求种子经营单位购进、销售标识齐全、质量过关的产品。

严加引导。上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规,督促种子经营户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及进销货台账制度,增强价格自律和诚信计量意识,提供价格合理的种子和服务。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种子经营单位15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栏杆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农作物种业市场秩序。(韩晓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市场监管 巢湖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