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不“空心”!西渡这场生日会守护最美“夕阳红”→

“空巢”不“空心”!西渡这场生日会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4年03月28日 16: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内独居老人的幸福感、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近日,西渡街道浦江居委联合公益互助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了一场温馨而感人的独居老人集体生日会。邀请第一季度60岁以上生日的独居老人、志愿者骨干、“两长”代表共同参加。

活动准备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们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和零食,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关心大家的饮食以及运动注意事项,给予家人般的关怀。

破冰游戏

通过“认识你真好”“拍拿放”两个破冰小游戏,拉近辖区独居老人之间的距离,让现场气氛“热”起来。

听歌识曲环节更是让大家的热情进一步高涨,一曲曲经典的老歌,让现场变成了合唱团。当最后一首生日快乐歌音乐响起时,“两长”代表段慧珠阿姨和她的朋友们,用小提琴与电子琴倾情演绎,现场的老人们齐声欢唱。

生日派对

在欢快的生日歌中,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了公益单位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并且为每个在场的老人送上一份真挚的心意和祝福。蛋糕的香甜和现场的欢乐笑声相互融合,绘就一幅幸福温馨的美好画卷。

活动最后,邀请老人们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并将写好的心愿卡片挂在心愿树上。

临走时,一位阿姨满怀激动地说:“现在社区对老人的关注也越来越多,有社区领导和志愿者的关心,我真的很幸福,感谢大家为我过生日。”

上门庆生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上门看望不便来到现场参加生日会的老人们,并送上蛋糕和祝福。

下一步,西渡街道浦江社区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以“党建+文化”整合多方资源,致力打造有情感、有温度的和谐浦江,持续聚焦“一老一小”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守护新模式,让夕阳更美,努力绘就“老有颐养”的温暖画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