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闵行的2条轨道交通,都有了最新进展的消息!

途经闵行的2条轨道交通,都有了最新进展的消息!
2024年03月28日 17: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此外,由上海申铁负责投资建设的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轨道工程也迎来建设新进展。随着浦东机场站工作井右线最后一组单开道岔150方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机场联络线先期开通段整体道床施工顺利完成。

近期,由上海申铁负责投资建设、中铁四局承建的上海市域铁路嘉闵线20标银都路站1、3、4区共269幅地下连续墙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银都路站位于闵行区沪闵公路,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总长度约829.2米,共设置5个出入口及3组风亭。

作为项目建设中的重要施工内容,地下连续墙不仅承载着车站的主体结构安全,同时也是防水和防渗的关键措施。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现场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科学安排现场施工组织,运用BIM技术模拟地下连续墙施工工序,对工人进行三维可视化交底,有效提高了整体施工质量和效率。同时,通过智慧工地系统,实时监控施工过程中沉降、噪音、粉尘等数据变化,进一步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近期,在混凝土泵车的一阵阵轰鸣声中,由上海申铁负责投资建设的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轨道工程迎来建设新进展。

机场联络线轨道工程由中铁二十四局和中铁一局共同承建,自2023年6月开工以来,建设者们面对工作面移交频繁、作业交叉多等难题,先后克服了长大区间物料运输、起重吊装作业风险大等挑战,分别

为了提高项目建设效率,上海申铁联合施工单位中铁一局和中铁二十四局项目团队,积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整合施工资源,

同时,根据机场联络线工程特点,将多项科研创新成果投入使用,先后有

机场联络线全长68.6公里,途经闵行、徐汇、浦东新区3个行政区,全线共设9座车站,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60公里。项目建成后,虹桥和浦东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间运行时间可控制在40分钟左右,与多条既有及在建轨道交通实现换乘,方便沿线市民和旅客出行。同时,还将进一步增强浦东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长三角区域的辐射作用,服务长三角城市群,为提升上海全球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图文:上海交通

转录编辑:叶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