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废品回收员变身“大盗”,涉案金额高达60万

落网!废品回收员变身“大盗”,涉案金额高达60万
2024年03月28日 17: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男子以收公司废品作为掩护,盗窃用于检测产品的专用设备,涉案金额高达60万元。近期,闵行公安分局虹桥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公司专用检测设备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前不久,辖区某公司员工柯先生到虹桥派出所报案称,2月底,他在盘点公司库房检测设备时,发现丢失了多台数字多用表、示波器、数字源表,初步估计损失金额60万元。同时,他在某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发现多件同款检测设备,售价在3千至2万元不等,

部分被盗设备

接报后,虹桥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展调查,经实地走访,发现该公司库房需要门禁进出,且由公司保安负责登记个人信息并检查携带物品,外部人员或员工通过“夹带”方式很难窃取库房设备。

通过进一步调阅公共视频,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他多次使用推车运输装有物品的黑色垃圾袋进出库房,经公司员工辨认,该男子是负责公司废品回收的王某某。

监控画面

民警并未选择打草惊蛇,而是从“二手交易平台”销售账号入手,顺藤摸瓜找到多名售卖人员。经查,王某某今年来多次通过微信联系他们售卖二手检测设备,开价均低于市场价格,当向其询问货源时,王某某声称为该公司淘汰的“废品”。

随后,民警在该公司内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其坚称回收的设备系“废品”,自己是按照“废品”回收流程处理,并未从中牟利。但是面对民警列举的相应记录,王某均最终承认通过回收废品作掩护,躲避检查,窃取公司检测设备的犯罪事实,从中非法牟利近5万元。

嫌疑人销售记录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物品已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案件告破后,民警再次回访该公司,针对安全意识、技防设施,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谨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闵行公安提醒:公司应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查漏补缺,谨防“内鬼”作案,一旦发现财产损失,请立即向警方报案。

供稿:区公安分局编辑:吴俊艳

初审:岳顺顺(实习)

复审:姚怡莹

终审:刘垦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