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最快下月放宽外国创业者在留资格条件,寻求吸引高端人才

日本拟最快下月放宽外国创业者在留资格条件,寻求吸引高端人才
2024年03月28日 17:14 界面新闻

3月28日消息,据悉,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厅计划最早下月放宽外国创业者的在留资格条件,意在降低外国人在日本创业难度,吸引高端人才。

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厅将企业的业务是否具有持续性、外国人是否实际参与经营等作为发放该在留资格的判断标准。条件包括确保营业场所、雇用两名以上正式职员或者达到500万日元以上的投资额或资本总额。关于资本金,除手头资金之外,日本今后或允许与通过有偿型新股认购权(J-KISS型)等方式筹集的资金相结合,只要达到条件,就会予以认可。

日本的“经营·管理”在留资格统一适用于全国,多数情况下最初允许在日本停留1年。之后只要符合条件,相关人员就可长期更新在留资格,也可无限期停留。截至2023年末,持有该类在留资格的在日外国人大约为3.7万人。(日经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