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发传单“推课”何以获赞

教授发传单“推课”何以获赞
2024年03月28日 17:47 齐鲁晚报

3月27日,网传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志新发传单推荐自己一门叫做“社会科学概论”的课程, 且传单上有网课的搜索方式并标有“网络课、免费的、没有学分、没有作业”和老师的联系方式。老师的诚意也感动了学生和网友,一夜涨粉20万。

发传单推销产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一位知名高校的副教授,却去学校教室发放传单,只为推荐自己一门“免费的、没有学分、没有作业”的网络课,这的确很少见。难怪陈教授这一举动在网络上被曝光后就迅速引发关注,并收获学生“总有人在名利场写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在老师身上闪闪发光”等大片赞声,授课的社交媒体也快速涨粉。一次线下的发传单“推课”之举,何以引发如此巨大的关注与好评?

因为学校教务系统未安排自己的课程,陈教授选择直接向同学们推荐,目的是积极争取开设这门课程。开不开这门网络课,显然对于他的收入、晋升等都不会有影响,陈教授的目的单纯就是为了传播知识,让更多的学生能接触到社会科学领域的知识。自古真诚得人心,在功利浮躁甚嚣尘上的今天,陈教授这种真诚、纯粹的师者风范,显得尤为难能可贵,而这也是打动该校学生与大量网友的原因所在。

在有些高校,水课不少,也不乏将心思放在授课之外的教师,导致学生上课“出勤率”“抬头率”不高。现在有这样一位不计回报,只为向更多学生传播知识的老师出现,让人看见了“一股清流”。舆论对陈教授的称赞与好评,目的就是呼唤更多的教师能够像陈教授一样,将主要心思放在给学生授课上。

当然,对于陈教授以及所开网络课程最好的“追捧”,不是仅仅“关注+点赞”,也不是把他当成新晋“网红”到其社交媒体账号围观打卡,而是静下心来好好观看学习他极力推荐的“社会科学概论”课程,并从中有所收获,如此才不枉费他发传单“推课”的一片苦心。同时也不要将此事娱乐化、饭圈化,以免影响陈教授的日常工作与网络授课,让他得以更专注向学生、向社会输出优质内容产品。

陈教授火了,他的网络课程也火了。这给所有高校及更多教师提了个醒,在向学生推介课程、向社会传播知识,尤其是一些相对冷门的科目领域时,不妨多一些创意与互联网思维,用年轻人更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更多破圈出圈的课程,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效率的同时,也让“养在深闺”的知识走出大学校园,惠及更广大民众,为学习型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让终身学习蔚然成风。

作者:夏熊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