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戏剧日庆典开幕 中外戏剧家济济一堂

世界戏剧日庆典开幕 中外戏剧家济济一堂
2024年03月28日 18: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天,由国际戏剧协会和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的2024年世界戏剧日庆典活动开幕式,在“梦廊坊国际戏剧公园”内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35个国家的戏剧专家、学者及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戏剧艺术的未来发展。

  世界戏剧日是由国际戏剧协会创立的全球性盛事,从1962年起每年3月27日举行。国际戏剧协会每年邀请一位杰出艺术家撰写献辞,分享其对艺术的思考,并翻译成多种语言向全世界传播。

  今年,挪威剧作家、202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约恩·福瑟受邀为2024年世界戏剧日撰写了题为《艺术即和平》的献辞。他表示:“艺术,尤其是优秀的艺术,以其奇妙的方式融合了极端的个性与共性,跨越了语言、地域和国界的隔阂。”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表示:“中国戏剧在探索中国话剧民族化的同时,必须关注国际戏剧和世界各大戏剧节,希望能有更多的同行去演出和观摩,这一切都是为了将中国戏剧不断地提高、发展,服务于观众。”

  当天举行的“圆桌对谈环节”设置了三场论坛,话题分别是:“戏剧是沟通人心的桥梁”“戏剧是多元文化交融的媒介”“戏剧是青春活力迸发的舞台”。茅威涛、尹晓东、杨凤一等中国著名艺术家和众多国际嘉宾就以上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据悉,此次2024世界戏剧日庆典活动为期三天,将持续至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戏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