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衡水安平支行借助“她力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工行衡水安平支行借助“她力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2024年03月28日 15:49 媒体滚动

转自:衡水日报

为助力支行廉洁文化建设、有效提升员工廉洁意识,今年以来,工行衡水安平支行积极发挥女性员工在工作、家庭的主力军作用,对外积极宣传廉洁金融文化、塑造工行品牌形象,对内筑牢反腐倡廉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纵深推进。

深化廉洁教育学习,锤炼廉洁品质。加强廉洁相关制度学习,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行内外制度的再学习再感悟,牢记制度“红线”,结合案例通报进行警示教育,明确廉洁从业要求,确保员工做到“时时知廉洁,处处记修身”。丰富廉洁文化学习方式,组织员工利用工作之余观看《中国工商银行廉洁文化宣传片》等宣传教育短视频,理解行内“公开透明 公私分明 自律律他 廉勤并重”的廉洁文化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本色。

强化廉洁教育监督,打造廉洁集体。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力展现女性党员的表率和楷模作用,同时以巾帼奖项评选、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为平台,突出先进工作者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女性员工廉洁从业、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带动周围同事共同渲染出“人人促廉 以廉为荣”的工作氛围,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在基层的落地落实。

延展廉洁教育半径,培育廉洁家风。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支行全体女性员工开展廉洁文化主题观影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电影中演绎的正能量传导到观看者心中,引发思考。以家庭为阵地,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督促提醒家人筑牢拒腐思想防线,言传身教做好子女的榜样,传递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的正确价值观,增强家庭整体廉洁意识,厚培优良家风美德,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

下一步,工行衡水安平支行将继续发挥女性员工的积极作用,深挖“她力量”的潜力,持续强化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夯实廉洁文化基础,推动廉洁意识转化为员工的文化认同和行动自觉,助力支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稳步提升。

通讯员:牛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